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党建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专栏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2017-09-20

    招商引资促进会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基层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结合党员关系在各自原支部的特点,支部把及时转发上级党委要求、制定学习安排和党员集体学习、自学结合,收集党员学习体会和情况,推进了“两学一做”的开展。

    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在党员队伍中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归根结底是思想层面出现了问题,将政治学习淡化、边缘化的情况不在少数,不少党员干部学习不踏实、不全面的情况也不在少数,知行不能合一的情况也不在少数。党中央自上而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可谓对症下药,从党员个人层面,强调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知行合一”,要求党员不忘初心,重温党员标准,做合格党员,从党内教育层面,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自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许多党员干部纠正自我,做到了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通过重温党章、深入学习党规,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增强。一年多来的学习教育实践证明,“两学一做”是党内教育的好形式,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的成功实践。

    党中央明确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这个严不仅是针对贪腐的零容忍,也包括对于广大党员日常的严格要求,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我们必须敏记在心的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阵风式的运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这项工程关乎全党是否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促进会支部围绕树立宗旨意识,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一是注重领导带头。会长及支部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做好本职工作,为广大干部作出了表率。二是开展督导检查。不定期对党员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三是开展舆论宣传。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党员微信群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经验做法和工作成绩,及时总结和推广。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坚持常态化和规范化,深刻理解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党员实际做好安排和学习督促,教育党员应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融入日常生活,形成学习、工作新常态,做一名合格有思想觉悟的党员。

    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党支部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