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会简介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简介

    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在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市民政局指导下,成立于2016年10月19日,是由天津市从事招商引资事业的招商主体以及与招商引资相关并热心招商的企事业单位、企业家、律师、学者等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有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133余家,业务范围包括:

    (一)搞好宣传工作。宣传天津,宣传滨海新区、自贸区等投资环境,有关政策,为优化天津的投资环境出谋献策,提出意见建议等。

    (二)举办培训讲座。举办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合作、提升招商引资质量等方面的培训讲座;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理论研讨、经验交流等专项活动。

    (三)搭建招商引资工作平台。为会员单位策划制定招商目录,推介天津区县招商项目,帮助会员搭建信息资源共享的招商引资服务平台,联系并组织各地相关企业到津参观考察投资项目,为外地企业投资天津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四)开展以商招商活动。鼓励会员企业内部横向合作共同投资,引资和投资并举,发挥会员企业开展以商招商的作用。

    (五)开展联合招商活动。联合各区招商主管部门、外省市驻津机构、团体开展联合招商工作,加强招商协作和信息交流。

    (六)参与推介、展览活动。配合市、区有关部门组织会员及投资企业参加各类招商引资推介会、展览展示,项目推广等活动。

    (七)建立促进会网站和内部交流刊物。介绍天津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反映外地企业在津投资发展动态,会员企业开展招商活动情况和企业投资及经营特色等方面情况。

    (八)加强与外省市有关机构、团体合作,支持天津企业走出去,开拓全国市场创业发展。

    (九)加强会员企业自律、依法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开展会员联谊活动,交流经验。

    (十)承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有关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有关招商工作任务。

    宗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积极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以商招商。发挥招商引资促进会连接政府与投资主体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探索研究招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和社会化,为天津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单位,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积极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的大好形势下成立的。目的在于团结动员和促进社会力量参与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以解决社会力量招商分散、整体合力差的问题,成立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已成为新形势新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