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党建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专栏

    关于上报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的通知

    2017-12-18

    各所属基层党组织: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经驻津办党委研究,2017年度各党支部工作总结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2017年12月31日前上传到驻津办党委邮箱(zjbdw2016@163.com),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支部工作总结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1)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组织传达学习及组织宣传宣讲情况。(2)组织研究、安排部署、推动落实基层党建任务情况。(3)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净化政治生态,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学、做、改等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年度内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4)紧密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深入开展“双转双促”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机关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的建设为中心工作提供保障情况。(5)贯彻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健全制度、强化巡查、补齐短板、深抓落实等情况。(6)整改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基层党建工作巡查和巡视反馈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等情况。(7)抓党支部工作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

    二、支部书记撰写述职报告主要内容

    述职报告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书记履行抓党责任人职责情况。述职报告中主要做法和成效占二分之一篇幅,存在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各占四分之一篇幅。总结成绩要实事求是,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查找问题要直奔主题、开门见山,防止“虚空飘”,整改目标和措施要具体明确,有载体、有抓手,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

    三、有关要求

    各党支部要把年度工作总结和支部书记述职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推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求,作为落实“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工作实效的实际行动,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党支部总结和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驻津办、异地商会党委

    2017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