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党建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专栏

    2017年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7-12-28

    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党支部

    2017年12月28日

    2017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促进会党员关系在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采取集体与分散的方式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截止目前,促进会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已建立了党员基本信息档案、党员卷宗名册、党组织换届台账、党建工作安排通知台账、党员学习记录档案。

    一、2017年工作情况

    2017年,促进会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会议情况,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下互联网优势,创建了促进会党员工作微信联络群,通过微信群,按时传达上级党委学习安排通知和要求,党支部书记徐佳主持召开了党支部成员和党员副会长会议,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主要进行了:一是安排全体党员学习市级机关2017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桂平同志在市级机关2017年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二是“两学一做”学习安排,重点安排查看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安排认真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四是认真组织各党员连续十天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型政论专题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并及时向上级党委递交学习落实情况汇报总结。五是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六是党员在各自支部及时收看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并上报收看学习体会。七是下载并转发学习《学党规党章党纪知识竞赛题库》、《应知应会知识点汇总》。八是参加驻津办党委定于11月14日(星期二)下午2点30分,在合作交流办十三层西侧会议室召开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九是下发通知,要求党员认真学习了新华社发表的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

    由于我支部党员党组关系分散在各自党籍关系所在支部,根据这一特殊情况,促进会党支部采取推动党员分散学习、自学和在各自所属党支部集中学习的方式结合起来。学习时间上,全体兼职党员干部坚持至少每月采取自学或在所属各党支部学习的方式。学习方法上,为了保证学习质量,依照上级党委要求,促进会党支部通过党员微信联络群及时传达上级党委有关学习安排通知,制定有关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在网上进行学习。学习期间,及时收集党员学习笔记和学习照片记录,学习心得体会等学习资料,并及时归档备查。通过加强学习武装头脑,促进会党员干部学习的用心性更加高涨,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宗旨意识、组织纪律和廉洁自律意识更加坚定,初步构成了“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良好学风,筑牢了上下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

    二、2018年党员队伍建设重点

    1、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上级党组织和主管部门安排要求,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贯穿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党员要带头学习领会、全体会员要参加所在单位党组织安排的学习。要在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促进会适时进行学习交流,请上级党组织做辅导报告,促进学习深入开展,推进促进会各级工作开展。党支部要做出学习安排计划,抓好学习贯彻落实。2、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心同招商引资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开展以促进会党员为招商做贡献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党员的带头作用,带动会员。着力抓好各党员的理论学习,不断健全学习制度,扩大党员队伍建设、丰富学习资料,创新学习方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本会发展。3、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台账、做好日常党员管理工作。按时整理更新工作台账、党员名册、党组织换届台账,做到信息全面、准确、及时,实现党员底数实、党员队伍情况清、党员组织关系清。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做好健全党员档案工作和学习记录档案。4、深入开展主题活动,建立用心向上的发展环境主题活动是实践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是把思想政治优势转化为工作动力、有效成果的重要载体,也是建立良好精神礼貌环境的重要平台。把全年党务工作的各项要求融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