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党建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专栏

    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党支部2020年工作安排

    2020-05-25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之年,也是转型升级、爬坡过坎最较劲的重要之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党支部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动党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主体战、“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促进会职能作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开创促进会工作上新局面。

    一、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开展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把中央与市委的要求与招商引资促进会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加强思想引领,强化阵地意识,认真执行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保持奋进状态,创新招商思路。按上级党委的要求,积极探索促进会党建工作新方式方法,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学习、重点工作等安排部署,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结合2020年7月份庆祝建党99周年,促进会党员要在所在支部中,积极参加党员专题教育活动,运用“学习强国”在线教育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党的理论知识培训等系列专题教育,提高会员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政治素养,不断在商会里营造出健康向上、和谐团结的文化氛围。“七一”前后,召开一次党员座谈会,纪念建党99周年。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深入会员企业问需服务,指导党员所在企业发展、凝聚职工群众、培育企业精神、协调劳资关系等方面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对照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效果。引导广大党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行合一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既坚持和发扬传统经验做法,又要根据会务实际和党员特点,用新的思路举措办法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党组织开展活动的方式,推进党建与会建深度融合,促进招商引资促进会高质量健康发展。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思想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积极在党组织内和党员中营造终生学习的组织环境。党员所在支部学习活动情况要通过微信和信件等方式向促进会党支部反馈。

    三、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

    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功能,深化“五好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结合促进会党员组织关系分布在原各单位的实际特点,“五个一”教育活动主要安排在党员会、支委会和主题党日中进行。每个党员要按此要求,积极参加党籍所在单位的党组织开展的活动。同时,组织好促进会党员的集中学习及交流等活动。

    四、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动力,坚持党的领导,立足实践探索创新。要善于担当用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主体战,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工作热情转化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力量。

    一是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促进会职能作用。多种方式开展好招商活动,继续搞好走出去招商活动,有针对性地走访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在请进来方面,有计划地安排各地相关协会、商会、企业来津考察,洽谈项目。发挥会员以商招商作用,做好信息提供、扩大招商渠道。

    二是积极为会员企业服务。利用各类会议活动搞好相互交流,搞好内部交流活动。开展走访会员单位交流活动,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为会员提供法律政策服务、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中的一些难题和困难。

    三是继续贯彻落实好促进会《章程》。让会员全面了解《章程》,明确促进会宗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以商招商。发挥招商引资促进会连接政府与投资主体之间桥梁、纽带作用。

    四是全力配合上级机关做抗疫工作。教育党员自觉遵守有关抗疫期间的规定。带头搞好复工复产工作,积极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五是参与扶贫活动。通过招商活动实施产业扶贫,通过捐款捐物促进慈善扶贫,为脱贫攻坚做出自身贡献!

    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党支部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