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党建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专栏

    天津市工商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21-12-10

    各区工商联、机关各部室、各所属商(协)会: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

    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市各级工商联干部、商会负责人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强化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二、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

    全会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四个不同历史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及伟大成就,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从十个方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必须坚持的历史经验;从十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并要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全市各级工商联干部、商会负责人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关头,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总结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要义,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尤其是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深入把握全会对统一战线和民营经济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牢记“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任务,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意识,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做出更大贡献,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展现民营经济人士的责任担当。

    三、结合实际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各区工商联、机关各部室、各所属商(协)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推动工商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会确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要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工商联干部和商会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学习培训。市区两级工商联、各所属商(协)会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领导干部带头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重要内涵和重大部署,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重大教材,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到促进“两个健康”的具体实践中。

    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要研究制定本单位、本商会切实可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统筹运用联系调研、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采取适合民营经济人士特点的方式方法,进行深入解读和宣讲。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工商联执委常委会议、各项重大活动的重要内容,面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引导民营企业家充分认识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认识到“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加大对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力度,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决策部署进行深入研究,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好全会精神。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特别是工商联自有媒体开展学习宣传,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刊登理论文章等形式,反映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宣传全会精神在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中引起的热烈反响,报道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要紧密联系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融入到工商联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做好今年工作和谋划好明年计划中。要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关注民营经济人士所思所想,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正确看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要创新做好经济服务、法律服务、科技服务等工作,引导民营经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引导民营企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光彩事业、社会服务事业,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助力共同富裕的作用。要充分利用区级工商联换届契机,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持续打造工商联服务品牌,以工商联工作的新面貌、新提升推动“两个健康”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市各级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组织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市委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针对机关所属商会、民营企业不同特点,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各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报告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