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党建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专栏

    天津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点任务的通知

    2022-07-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结合天津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实际,现将有关重点任务通知如下。

    一、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

    1.突出常态长效。把党史学习纳入党组织年度学习计划,经常性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举办党史专题读书班,组织赴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博物馆等参观学习。

    2.加强党史教育培训。丰富党史教育形式和载体,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开展“党史讲堂”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史教育覆盖面、吸引力。党组织书记每年讲1次党史专题党课。

    3.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依托“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等载体,持续开展读书学史、宣传宣讲、学习体验等活动。将“四史”宣传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强国复兴有我”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4.做好主题宣传报道。紧扣“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通过编辑《信息简报》,在湾区网、“天津市工商联”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建专栏等形式,全方位展现所属商协会党组织和民营企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突出成绩,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5.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党组织要列出年度重点学习书目,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辅导读本。

    三、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6.持续深化忠诚教育。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和平时期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以“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为主题开展学习教育,通过举办专题研讨班、读书班等,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7.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宣讲等,进一步加强政治教育、忠诚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聚焦解决会员企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勇于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忠诚担当。

    8.深化民营经济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关于印发<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开展以科学理论武装、爱国主义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新发展理念教育、诚信守法教育、社会责任教育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

    9.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严格对照检查,深刻开展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通过“三会一课”、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等,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

    四、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10.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四个起来”活动载体,制定年度办实事和解决群众诉求“两个清单”,党组织书记要执行好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群服务中心“党组织书记轮值”制度,认真落实“四个走遍”,党员要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开展志愿服务。

    五、着眼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11.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利用红色遗址、革命文物和纪念设施,以重大节日和纪念日为契机,持续开展致敬革命先烈、学习先进模范等活动,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12.加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注重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战胜风险挑战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等教育培训,将每年1月份第一个学习日作为“党章学习日”,组织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践行党章。

    六、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

    13.督促党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加强斗争精神教育,坚决同党内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作斗争。

    所属商协会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团结凝聚广大党员和民营经济人士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意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天津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