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党建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专栏

    关于转发《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建引领“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创建 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2-09-30

    市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

    现将《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建引领“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创建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在落实好市委组织部要求的基础上,还要着重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尽快实现全市疫情社会面“清零”,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政治环境、社会环境的政治责任。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坚决落实市委开展“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创建工作,勇于站头排、打头阵,当尖兵、担重任,与群众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二是抓好理论学习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研究本单位的具体贯彻措施,不断增强贯彻落实《防控方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严守防疫规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求,坚决执行居家隔离、静态管理等要求,主动接种疫苗,按时核酸检测,少流动、不聚集、戴口罩,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确保无论在单位还是在家庭都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扛起“卫城之责”,落实好个人防护责任,从自身做起维护全市防疫大局。

    四是积极投身防疫。要坚决听从社区和组织部门的调配,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确实不能下沉的,必须首先由本单位向同级组织部门履行请假手续;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后,要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告;严格落实所在社区工作制度,把工作做细做实。

    五是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投入一线工作,顾大局、讲奉献,当先锋、做表率。尊重群众,关爱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多出好点子好举措,多帮助排忧解难,不给社区添麻烦增负担,切实把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实际了解基层难处、接受锻炼考验的机会,充分展现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过硬素质。

    六是营造良好氛围。对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采写成工作信息,采取微信群、天津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推动形成统战系统党员、干部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