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与海河教育园合作 辛庄打造“创业小镇”

    2017-03-06

    建设与主城区高度融合的“微中心”;加强与海河教育园的合作,建“创业小镇”;优化产业结构,发展都市工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引进优秀幼儿园和高级中学教育资源;引进综合性医院……辛庄镇将建设津南主城、学府重镇、海河中游商务商贸区。

    “辛庄镇要建设成为津南主城、学府重镇、海河中游商务商贸区,就要从环境、功能、经济等方面入手。”辛庄镇党委书记张梦怀说,“市容环境是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环境建设得非常优美,不仅仅能让生活在这里的市民心旷神怡,还能吸引更多的投资和人口,为城市发展带来后劲。为此,辛庄镇将从今年启动‘微中心’的建设。”“微中心”是以津沽公路、鑫怡路交口为中心向外辐射,通过提升市容环境、完善公共设施、增强服务功能等方式,形成品味高端、格调优雅、商业繁荣、具有明显地标特征、与主城区高度融合的“微中心”。相关部门对“微中心”进行提升改造,主要进行津沽公路约3.6公里的道路改造,配合管网、绿化、城市家具、沿街建筑的整体改造,使之成为津南区的景观大道和辛庄镇的靓丽名片。


    随着海河教育园的发展,辛庄镇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并积极发挥政策优势,打造“创业小镇”。“辛庄镇不仅毗邻海河教育园,未来还将有天津大学、天津音乐学院等高校在镇域内落户兴建,区位优势非常明显。高校带来了更多的学生、科研人员等活跃的创业主体,也带来了许多新技术、新想法、新成果。”张梦怀说。辛庄镇将推动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的创新创业园合作、与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科技孵化园合作,加强与海河教育园区有关高校的交流,积极承接高校高新技术的转移,争取更多的科技成果在辛庄孵化转化。完善创业培育和支持体系,引导社会力量投资建设或运营创客中心、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平台载体,推进便捷开放的众创空间建设,鼓励高校科研人员、大学生和青年人来辛庄创业,使辛庄成为名副其实的“创业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