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协力共为 加快推进中关村科技园建设

    2017-03-03

    3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加快推进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等问题,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郭洪进行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卫东,副区长夏青林,区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凤刚一同出席。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区有关部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

    郭洪说,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京津两市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推动京津双城联动的重要抓手。北京和天津的科技创新资源非常密集,两地之间有很多优势可以互补。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将坚持以协同创新引领协同发展合作,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努力为京津冀打造全国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发挥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张勇说,合作共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项政治任务,一定要形成共识,高标准完成。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两地优势,形成政策叠加效应,协力共为,加快推进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要充分发挥中关村示范区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滨海新区先进制造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努力做好构建跨区域的创业生态系统和产业协同融合两篇大文章。要在两地协同的基础上,集中力量突出核心区建设,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推进,逐步将合作区域辐射扩展到整个滨海新区。要聚焦协同创新的机制、体制、平台、模式,共同为国家探索和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合力打造创新高地。要谋干并举,一边高水平谋划,一边撸起袖子加油干,对照合作协议规定的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促进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