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京津冀联手构建生态经济协同发展区

    2017-03-06

    永定河、潮白河源于河北、流经北京、从天津入海,贯穿三地。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葛剑平建议,以“两河”为纽带,以“两河”流域为生态涵养圈,构建“两带一圈”的京津冀生态经济协同发展区,促进三地生态文明建设。

    葛剑平建议,依托永定河、潮白河水系构建的生态长廊,大力发展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环保节能等产业,形成京津冀高端绿色发展经济带。他说,北京已制定了《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规划》和《潮白河绿色生态发展带综合规划》,提出将以生态为基础,以科技文化为支撑,山区段承担提升生态涵养功能,城市段则形成生态化、高品质、有特色的滨水城市风貌。以此吸引科技服务、商务服务、文化创意、生态休闲等高端产业项目的落地发展,打造景色秀美、内涵丰富、业态高端、宜居宜业的水岸新区。这些经验和实践均可推而广之,发挥北京科技创新中心、文化中心的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以“两河”为纽带形成两条联结三地经济、社会和生态的高速通道。


    南水北调工程串起了永定河、潮白河两大水系,在这个区域中汇聚了京津两个直辖市、石家庄和保定城市群、唐山和秦皇岛及廊坊城市群、张家口和承德城市群等。葛剑平建议,借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基本完成的契机,依托贯穿三地的永定河、潮白河两大水系的生态修复,将两河流域构建成为环境优美的城市可持续发展集群,形成北京与周边区域城市群生态发展的利益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