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南开区20余家电商落户 招商额破3亿元

    2017-05-25

    今年以来,南开区商务委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牢牢把握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不断探索招商引资新模式、新路径,通过积极搭建产业生态圈,巩固区域“互联网+”经济业态抱团发展态势,加速优质企业进驻南开区的步伐。截至目前,已有ofo、中绿食品集团、国盈实业、永安行等近20家“互联网+”企业进驻南开区,招商引资额突破3亿元,其中来自北京的企业达到7家。

    南开区商务委一是打造主题式载体,形成区域产业聚集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将不同的楼宇进行主题定位。将中粮广场商务总部大厦等高端写字楼定位为知名电商企业的聚集地;C92文创园定位为中心城区首家电子商务园;e谷(南开)创想世界定位为中心城区首家跨境电子商务园区。通过主题式电商载体的精准定位,为不同类型的企业落户提供了多样化的选址方案,同时更有利于形成区域浓厚的产业氛围。

    二是搭建线上平台,打造产业生态圈。在完善线下载体的同时,南开区商务委深化服务,推行了招商O2O模式,组建了天津“互联网+”线上交流平台,汇聚了数百名企业职业经理人,通过线下线上联动的方式,帮助企业进行资源对接、整合以及异业合作,并积极依托线上平台进行招商项目对接。特别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微招商”活动,以“天津电商向南看”为主题,联合阿里巴巴一达通、京东到家、五阿哥等数十家知名电商企业,一同为区域大力发展电商产业进行联动推广,形成了较好的传播效应。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提供专业化服务。在招商工作中,南开区商务委坚持以“互联网+”业态作为切入点,通过“点对点”招商方式,主动帮助意向企业进行专业化选址,并通过“一站式”的全程代办和“随叫随到”的贴心服务,协助企业提高运营效率,从而在业内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大幅提升了以商招商的成功率。截至目前,区商务委招商落户南开区的企业中,以商招商比例已经突破了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