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天津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进入“3.0”时代

    2019-03-17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近年来,天津在建设国内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和产业创新中心的路上,走出了自己的节奏。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本市今年将启动实施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进入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的“3.0”时代。

    “之所以专程来到天津参加比赛、洽谈业务,就是看中了这里优质的科技企业资源和创新环境,希望能与京东、菜鸟物流等企业发生更多的‘关联’。”作为斯坦徳机器人项目合伙人,公司远在深圳的创业者王茂林,2018年专程带着新产品和技术来津参加“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大赛,以寻求更多机会。

    除了给年轻创业者和中小企业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提供合作交流机会的创新大赛,京津冀协同创新基础研究平台也给科技研究工作提供了资源共享、成果共赢的条件。“京津冀合作研究可以结合各自的优势,互相补充、相互验证,实现一加一大于二。”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项目负责人赵坤,在南水北调研究工作中对于协同创新平台的优势深有体会。

    此外,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市今年将启动实施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即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3.0”版。此前本市已成功打造科技型企业发展“1.0”和“2.0”版,全市科技型企业、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总数分别达到10万家和4400多家,2018年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2%,利润增长8.7%,税收增长7.8%,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市比重超过50%。据了解,本市将以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培育一批“航母级”创新型领军企业;开展“雏鹰—瞪羚—领军”企业评价认定,加速高成长企业梯度培育。(记者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