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丰田海外首座TNGA工厂落成 更智能更绿色

    2019-03-24

    巨大的银灰色厂房前,中日两国国旗迎风飘扬。整洁有序的现代化厂房、行业领先的智能设备、朝气蓬勃的年轻员工……昨天,当记者来到一汽丰田TNGA新工厂落成、新车亚洲龙下线、能增项目启动现场时,便感受到了这里蕴藏的无限活力。

    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一汽丰田TNGA新工厂、TNGA新旗舰·亚洲龙正式亮相。新工厂的落成将为一汽丰田天津基地增加10万辆的产能。与此同时,随着能增项目的启动,未来一汽丰田天津基地还将再增加12万辆产能。

    整齐列队的大型机械手臂、灵活运转的搬运机器人……走进一汽丰田刚刚落成的TNGA新工厂里,一股“科技之风”“绿色之风”扑面而来,处处体现着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的气息。

    在记者眼前,数十辆各种颜色的车身被高高架起整齐排列,车身下工作人员正与自动化设备协作进行底盘安装。“作为丰田海外首座TNGA全新工厂,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主导,集安全、高品质、高效率、高自动化、高柔性化于一体。比如,焊装车间的自动化率就达到了95%。”一汽丰田新一工厂党委书记、副厂长孙飞告诉记者,“绿色环保方面,工厂在厂房、设备、工艺等方面全方位实现了节能减排。比如,厂房房顶整体铺设了太阳能板,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万余吨,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工厂。”

    如此先进的现代化基地,未来将生产哪些车型?又将为所在地天津带来什么?

    在天津,一汽丰田经过多年发展已拥有整车生产厂、发动机厂、研发中心以及物流公司,与百余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经销商形成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截至目前,一汽丰田累计产销突破700万辆,累计销售收入突破1万亿元。其中,天津基地实现产销近600万辆,销售收入近8000亿元,对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7年10月,为了积极应对快速多变的汽车市场和产业转型升级,一汽丰田完成了体系整合,组成了由两万名产业大军组成的一体化新团队,形成了“产销研一体化”的新模式。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刚说:“此次,TNGA新工厂落成、亚洲龙下线以及工厂产能增加都标志着一汽丰田‘一次创业’的结束以及‘二次创业’的开始。”

    今年,一汽丰田提出了74.5万台的销量目标,其中58.5万台将由天津基地生产,包括亚洲龙、奕泽等车型。同时,在天津地区的销售收入也计划较去年增加100亿元。“随着产能的进一步增加,希望一汽丰田能为天津的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添砖加瓦,为天津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和更多活力。”王刚说。(本报记者 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