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天津市海关用大数据助力企业享优惠

    2019-04-05

    日前,天津认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根据天津海关的指导,对原产于韩国的一批进口商品,主动要求出口商提供原产地证书,并在申报时申请适用自贸协定优惠税率,节省了9000元的进口税款。

    天津认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贸易,前不久天津海关的一场自贸协定利用情况座谈会,让做了10年进出口业务的企业代表魏红霞感到耳目一新:“天津海关对我们利用自贸协定的情况十分了解,还和我们就某一类商品没有享受关税优惠的原因进行交流,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记者了解到,这是天津海关将普惠式帮扶升级为“滴水浇灌”精准式服务的一个缩影。为了提升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天津海关依托进出口大数据,选取中韩自贸协定关税减让范围内5大类、共30000余条报关数据,逐条分析企业进口申报享税和出口申领原产地证书情况,筛选出80家对自贸协定利用较少的企业,逐一进行座谈沟通,结合实际情况给出业务建议,帮助企业更好地享受优惠政策。(记者马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