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天津港保税区出台系列惠及企业政策

    2019-04-10

    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该区域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制定了一系列惠企助企的政策措施,吸引了大批京冀企业项目落户。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在保税区注册的京冀企业已超过5000家,累计投资总额1780亿元。

    近年来,保税区抢抓首都新经济、新事业总部、新科技等资源转移,在先进制造业方面,以瑞幸咖啡、统一饮品等为代表的北京资源关联和外溢的消费升级企业纷纷增资扩产;智能科技领域,联想集团系列项目、国内人工智能应用隐形冠军蜂盒科技研发及结算项目等智能产业的项目完成签约注册;还聚集了中电科信息产业投资基金、中粮粮谷中国区投资公司、北汽鹏龙进口汽车整备中心、新奥集团投资管理总部等项目、紫光集团IT产品结算中心、中核集团节能技术结算中心等一大批高端服务业项目。未来将依托这些大项目持续引进人才密集、资金密集和技术密集型项目。

    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首家总部落户天津自贸区的专业寿险公司,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注册资本超百亿的北京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税区出台的多项优惠政策切实给企业减了负。公司在建的总部大楼位于空港经济区,具有政策和地域方面的双重优势。依托保税区保险产业园区的建立,也将促使区内其他保险企业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民生保障体系建设、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有更大作为。

    天津港保税区将突出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着力加强北京项目转移汇集,力争2019年全年完成引入北京项目400个以上,并打造天津航空物流区、保险产业园、中欧先进制造园等一批高水平的协同发展专业化产业合作平台。(记者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