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2025年河东金融商务集聚区基本建成

    2019-05-27

    5月23日,由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协同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合富辉煌(中国)合富研究院、明源地产研究院·明源云空间承办的“融汇京津冀·创投河东2019聚智产业高峰论坛暨产业招商会(智创赋能城事设计博览会)”,在天津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城市智库经济专家、投资金融领域、城市开发商和产业运营商、互联网、新科技、智慧城市规划和建设、产业商业咨询及设计机构以及京津冀各媒体联盟共计300人参加。

    本次会议主题为优化城市格局,着力创新发展。会上发布了2019年《河东区产业发展规划纲要》,着重介绍近年来河东区产业规划发展的现状及未来的前景。

    到2025年,河东区金融商务集聚区基本建成,金融业发展成为河东区的主导产业。将新金融作为河东区重要的产业增长动力全方位重点培育,升级载体环境,招引龙头企业,培育产业生态,打造政策洼地,提升品牌位势,突出文化引领。将红星路片区作为主要集聚区布局,面向未来整体策划。带动性强、影响力佳的重点企业优先布局在该区域。

    河东区将在卫国道沿线常州道街或鲁山道街寻找合适地块,增建一座面向周边地区居民的生活配套型多业态商业综合体。将天津站后广场、新开路周边的传统写字楼作为载体,布局规模较小的创新型商贸类企业。将工大、天药、阳光里等地块连同周边区域,建设为电商企业、高端商务企业云集的高端商务区。

    文化创意产业将成为河东区主导产业。塑造区域品牌,打造文创产业园群,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以直沽印象为引领,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战略合作音乐学院,打造音乐产业聚集区。重塑棉三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文创产业园群。

    河东区将以智慧医疗技术创新解决碎片化的医疗系统和医疗资源供不应求问题,以社区医疗服务体制创新解决公立社区医疗机构动力不足问题。打造东新街、向阳楼街、唐家口街三个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记者尹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