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阿里巴巴冷链项目落户天津辐射京津冀

    2019-05-30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驯鹿冷链与中和澳亚(天津)实业有限公司27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阿里巴巴冷链项目正式落户天津市静海区。该项目将整合区域性的运输力、货源量和仓储量,更大程度地推进冷链物流的发展,起到示范性作用。

    中和澳亚(天津)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梁志海介绍,阿里的整个冷链布局是班车站形式的。在全国设“班车点”,由于具有辐射京津冀地区的区位优势,静海区将成为阿里冷链物流中京津冀地区的站点。依托阿里的冷链物流平台,可实现对包括车辆的发运、单据的形成等的资源共享和信息数据的匹配。

    驯鹿冷链CEO范基元说,“阿里冷链物流是通过全国的物流网络大数据的收集,形成对于整个冷链物流资源的最有效的配置。此次战略合作后,中和澳亚现有的冷链物流体系将并入菜鸟的整体冷链物流体系中,依靠大数据和智能化管理,可以帮助中和澳亚进一步降低成本,让其产品更快、更好、更鲜地抵达消费者面前。”

    据了解,以阿里巴巴集团为主要投资伙伴的驯鹿冷链,将在中国建立50个大中型专业生鲜冷链仓库,布局100条生鲜冷链运输干线、1000条运输支线及冷链短驳,并整合各大生鲜进出口港口资源,携手天猫超市生鲜店、易果生鲜等知名企业,建设完成辐射全国的冷链网络及专业的冷链运营平台。(记者周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