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精准对接 上半年大批优质项目落户新区

    2019-08-09

    从滨海新区获悉,新区招商引资稳中求进,今年上半年落地内资项目2115个,投资额1415亿元;落地外资项目147个,投资额72亿美元,在全市保持龙头地位。新区充分释放高质量招商动能中,众多新项目纷至沓来。

    其中,京津冀协同效应持续释放,吸引了众多优质项目落户。近日,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正式签订战略投资合作协议,新华联合冶金综合运营中心项目落户该区。目前,该集团在保税区注册成立了5家项目公司,运营中心将各项业务加以整合,实现产业集聚效应。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新华联合冶金综合运营中心将通过‘互联网+’手段,为赋能临港、做优口岸贸易新形态献力。”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增资)项目,投资额110亿元;中电智慧产业基金项目,投资额70亿元;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基金项目,投资额33亿元……据了解,在落户新区的内资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项目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大幅增加。上半年新区共落地内资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项目5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0个,同比增长400%,其中有新松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中科瑞奥高端核心设备制造基地等众多带动力强、有影响力的优质项目。在新区开发开放、天津自贸区等政策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现代服务业类外资企业看好新区发展。

    今年以来,新区充分发挥五大开发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和野战军作用,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开发区招商引资的工作指导意见和滨海新区招商引资专项奖励暂行办法,鼓励各开发区以主导产业为目标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激发引资活力。随着招商质量和水平的提升,新区对国内外企业的吸引力也在增加。新区商务和投促局局长纪泽民说:“下半年新区招商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央企招商,完善央企项目信息库,建立与央企一对一对接机制。同时进一步落实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机构的招商工作方案和路线图,提高招商效率。强化精准对接,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推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项目快速落地,实现项目承接量质齐升。”(记者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