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2019中意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开幕

    2019-09-27

    26日上午,2019中意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在万丽天津宾馆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与国内外嘉宾共同启幕。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斯特法诺·布凡尼,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副市长金湘军,意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冯竹森、意大利存贷款银行首席执行官巴勒莫、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卡尔洛·费罗先后致辞。

    今年是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意大利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双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等重要合作文件,将两国关系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天津与意大利始终保持着密切往来,在贸易、投资、文化和体育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7月,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意大利成功进行访问,双方就增进互信、加强合作达成共识,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将落户天津保税区。此次对接会将进一步扩大两国间中小企业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有力地提升中意双方经贸合作水平。

    在开幕式上,斯特法诺·布凡尼表示,希望充分发挥中小企业灵活性和活力,在基础产业、卫生、体育等方面与中国开展良好合作。钱洪山表示,相信两国企业家会在天津觅得良好合作伙伴,收获更多合作成果,为中意关系发展作出更多贡献。钱克明说,60家意大利优质食品、装备制造、机械、汽车、医疗和金融企业将与230多家天津企业在此交流对接,必将为双方经贸合作打开新的天地。王希全说,中国银行将不断深化金融服务创新,支持更多天津企业、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帮助更多意大利企业“走进中国”“走进天津”。金湘军说,我们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发挥好中意中小企业交流平台作用,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开幕式后,张国清与国内外嘉宾共同参观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取得成就及与意大利友好交流合作图片展。(记者米哲、魏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