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天津2019·中国企业家大会召开

    2019-11-13

    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天津2019·中国企业家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千名企业家、各协会商会代表齐聚津门出席大会。

    昨天下午,企业家大会的首场活动──企业家大讲堂在天津礼堂大剧场举办。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德龙集团董事长丁立国、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微医集团董事长廖杰远等四位优秀企业家作主旨演讲。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向全体参会企业家汇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主要举措。

    大会将“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融入细节──会场外专门设置了企业家通道、企业家休息区,会场内参会企业家坐在前排、聆听报告的市直部门和各区主要负责同志坐在后排,每位参会企业家桌上摆放着《为企业家服务承诺书》,印有天津市政府企业家服务处工作人员联系方式,体现出服务企业家的真心真诚。

    在主旨演讲中,赵伟国以“智能时代下的天津发展”为题,以独到的视角分析了智能技术发展演进、智能科学创新趋势,并结合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政策措施,围绕营造天津改革发展氛围、转变创新创业思想观念、加强科技企业与天津高校职业院校合作等提出建议。丁立国分享了参与国企混改的经验。他表示,德龙将加强与天津市委、市政府紧密合作,快速实现集团健康发展,努力打造混改典范。杨晖就“本土企业如何借主场之力茁壮成长”谈了自己的思考,从本土企业视角分析了天津发展商机之“特”、营商环境之“优”。廖杰远结合在津打造企业北方总部畅谈了企业未来发展远景,并就大力发展天津数字健康产业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四位企业家的精彩演讲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为企业家大会留下了一笔宝贵财富。各位企业家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民族发展大局紧密联系在一起,实干、创新、进取,展现了实业报国的思想境界、敢为人先的先进理念、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我们对大家展现出的优秀企业家精神由衷感到钦佩。大家对我市经济发展环境中肯的点评分析,提出的精准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使我们深感触动、深受启发。我们要认真研究梳理,努力改进服务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鸿忠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和政治宣言书。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这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这次企业家大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天津将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坚决抓好制度贯彻执行。

    李鸿忠强调,近年来,天津各级党委和政府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我们将大力推进营商环境改善,坚定不移实施减税降费,深化“一制三化”改革,厚植企业发展土壤,给予企业更多阳光雨露,呵护保护企业发展,在各级领导干部心中树立人人都是服务环境的理念,发自内心地尊重企业家、重视企业家,当好“保姆”、“店小二”,让服务企业发展成为行动自觉。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改善,为企业家在津生活发展提供宜居宜业的良好条件。大力推进政治生态改善,瞄准“庸懒散浮拖”、“腾挪闪避绕”等顽疾,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着力完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政策体系,把为企业做好服务作为亲商暖商的具体体现,真亲、敢亲,积极主动、尽心竭力为企业家排忧解难,尽好公仆应尽职责;严守纪律底线,清爽、清白,坚决防止权力寻租,在全市形成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新生态。

    李鸿忠指出,当前,中国崛起之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势不可阻挡。新时代的天津正加快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风景正好、机遇无限,是各位企业家大展身手、大有作为的用武之地。我们真诚希望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共谋未来发展大势,以信心为内核,以创新为路径,以奋斗为根本,坚定必胜信念,大力推进思维理念创新、科学技术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共同拼搏奋斗,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天津2019·中国企业家大会利用举办融洽会暨民洽会平台套开进行,举办企业家大讲堂、企业家欢迎会和企业家各区行等系列活动。(记者魏彧、于春沣、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