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天津港保税区企业拿下7亿美元大单

    2019-11-27

    日前,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签署了马赞(Marjan)增量开发项目建造合同,合同金额约7亿美元。目前,该项目的焊接工艺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近期开始焊接工艺评定试验。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可为沙特阿美增加原油产量50万-80万桶/天。

    马赞项目为沙特阿美今年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上游开发项目,共吸引近百家全球顶尖公司和机构参与竞标。面对激烈的竞争,海油工程不懈努力,最终成功获得马赞项目的EPCI(设计、采购、施工和安装)合同,成为总承包商之一,主要负责海上平台陆地建造和海上安装。建造完成后,海油工程将通过远洋运输的方式将海上平台运输至沙特海域执行海上安装。该项目预计于明年第二季度开工建造,2022年第四季度完工。

    目前,海油工程已先后承揽了国内外百余个油气田工程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参与实施了50余个能源工程项目,业务涉足2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沙特阿拉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国,此次与沙特阿美达成合作,是海油工程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重要实践。合同签署后,海油工程马赞项目组迅速进入准备阶段,筹备实施方案、培训项目人员、调试相关设备,全力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施建造,海油工程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与中东油气市场的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油气合作走深走实。(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