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天津市科技局与东丽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2019-12-19

    日前,市科技局与东丽区合作共建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书,系统推进科技创新向更高层次迈进。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出席。

    戴永康在讲话中说,市科技局与东丽区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书,是双方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推动东丽科技强区建设,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戴永康对近年来东丽区积极利用区域内科研院所和科教资源集聚的优势,深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在区域内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全市科技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希望,东丽区紧紧把握机遇,结合自身优势,持续加强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培育,着力将创新资源引入到企业,助推企业快速成长,持续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推动形成“想创业、能创业、创成业”的生动局面,让创新创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中不断出实招、见实效,推动东丽科技强区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夏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多年来支持东丽区发展的市科技局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东丽区坚定不移走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发展道路,目前已成为天津科技创新资源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这次合作共建,旨在借重市科技局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紧密结合东丽发展需求,在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创新载体能力、创新人才培养引进、重大科技研发攻关、促进开放协同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东丽区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为目标,重点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聚焦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的潜力型企业,加强科技成果的有效转移转化,持续加大培育扶持力度,推动东丽区产业迈向高端,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随后,戴永康与谢元分别代表市科技局与东丽区政府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在推动华明高新区提升发展、持续推动东丽区建设天津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和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聚集区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资金、资源等优势,共同助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强区建设,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作共建会议由副区长李光华主持。市科技局有关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区政协副主席郑立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