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天津:通过达沃斯论坛传递天津声音

    2020-01-26

    本周,世界进入达沃斯时间,这几天,达沃斯的风雪比往常小一些,尤其在出太阳的时候,让人几乎忘记还在寒冬。宁静的瑞士东部小镇再次热闹起来,约30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参会嘉宾云集于此,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凝聚力量。

    助力天津转型 吸引世界目光

    随着近年来中国以积极姿态参与全球化进程,天津也通过达沃斯的舞台,传递天津声音,吸引世界目光。此次,天津代表团到达达沃斯后,在不到48小时里马不停蹄密集参加了十余场重要会议、论坛、参观、会见等活动。高通公司总裁安蒙在与天津代表团会谈后,欣然接受邀请,表示将支持、参与今年在天津举办的世界智能大会,并希望在5G领域寻求与天津企业的深入合作。

    在“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上,天津代表团成员的演讲博得阵阵掌声。天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赢得沿线国家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达沃斯年会,是天津展示自我的窗口,更是与世界对话的平台。天津从中找到更具国际视野的城市定位,对接全球资源、吸引投资合作,激发国内外企业在津发展的意愿和信心,有力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多年来在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为天津带来全球瞩目,一场场思想盛宴、头脑风暴为天津转型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在天津举办的上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表示:“天津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已经持续成为对外商投资最有吸引力的城市。”

    中国智慧闪耀 应对全球问题

    2020年是世界经济论坛创立50周年,本届年会聚焦生态、经济、社会、行业、技术和地缘政治六大核心领域,旨在运用“利益相关者理念”应对当今世界的重大挑战。

    今年,参会各界更加关注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在本届年会上,几乎每天都有关于中国的议题或会议,涉及经济展望、低碳绿色转型、中美贸易关系、科技发展等诸多领域,超过100位中国代表到场参会。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对此表示,“我们对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和商界领袖参会感到兴奋。中国的专家和学者以中国视角和叙述方式,在达沃斯主持对全球关键性问题的讨论,将进一步增进了解。”此次会议期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等嘉宾在会场一现身,就成为媒体争相追逐的对象。

    走出世界经济论坛主会场,放眼望去,达沃斯小镇只有深浅两种颜色,白色的是雪,青色的是房屋、树木、山峦,宛如一副流动的水墨画。有理由相信,站在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和技术革命的交汇点,通过与世界对话,天津将持续释放出巨大活力与动能,迎接新一轮机遇到来。 (记者 陈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