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天津落实“27条”支持外贸企业复产

    2020-04-06

    “我们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自行车、电动车的中小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地区,因为疫情的影响,对外贸易中的风险逐渐加大,多亏了市商务局和中信保天津分公司对我们的帮助,通过出口信用保险有力地保障了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客户取消订单的风险。”中新动力(天津)自行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为落实好本市出台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健康发展27条措施》,市商务局联合中信保天津分公司积极对接外经贸企业,强化精准服务帮扶,支持企业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工具加快复工复产,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市场、保订单,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据了解,市商务局出台专项服务措施,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 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住外贸基本盘的若干措施》和《关于支持对外投资合作企业抗击疫情稳定发展的通知》,从优化24小时在线服务、帮助企业“保市场”“保订单”、协助企业进行项目谈判、支持防疫物资进口、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强化风险信息发布、加大保险融资力度等方面分别制定了十条具体措施。为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中信保天津分公司持续做好小微企业承保服务,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统保平台费率。

    为保障紧缺防疫物资和设备进口,拓展防疫物资进口渠道,中信保天津分公司还免费提供1800余家医疗物资海外供应商名录报告、提单数据,减免海外出口方资信调查费用,批复10个海外供应商信用限额合计672万美元,并承保了防疫物资进口企业预付款保险保单,予以费率下调超50%的优惠。此外,还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在背景真实和债权金额确定的前提下,优先处理受疫情影响的案件,适当放宽索赔受理要求。从2月1日至3月底,可损案件64宗已全部受理,合计金额5900万元;索赔案件18宗已全部赔付,赔付金额1480万元,并加快推进定损核赔进度,确保应赔尽赔、能赔快赔,减少企业损失。(记者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