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天津启动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接链”行动

    2020-05-11

    “我们单位获得了建设银行天津分行200万元纯信用的‘品牌贷’贷款,这笔专为我们专精特新企业创新推出的款项,流程快、效率高,正好可以马上用于企业购买原材料,促进订单尽快完成。疫情对我们企业的冲击目前看已全部消减,我们2月16日就正式复工,现在企业100%恢复正常。”刚刚与建设银行签完合同的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国智兴奋地向记者介绍。

    这是在5月8日市工信局会同金融局、商务局举办的“中小微企业银企撮合对接会”现场发生的一幕,这个专题会是我市为对冲疫情影响,尽快帮助企业恢复正常运行而开启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接链”专项行动的首个对接会。

    刘国智对记者说,三英精密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高端X射线CT成像检测装备的研制及高端检测技术服务,企业主打产品被认定为天津市重点新产品和天津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

    “2018年公司销售收入3300多万元,2019年达到5200万元,今年可望达到8000万元。疫情发生后,企业享受到了阶段性社保减免、房租减免、稳岗补贴、金融贷款周期缩减、担保费率降低等一揽子政策,能享受的政策一个都没有少,极大减轻了运营负担。除了今天获得的‘品牌贷’,我们还正与天津科融担保有限公司、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分别商谈各500万元的担保贷款。有了这些资金支持,企业今年的经营完全可以得到保障。”他说。

    活动现场,金融机构与我市中小微企业共签署9295万元的授信合同。记者在会场了解到,自我市出台“天津21条”惠企政策及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27条政策措施”后,全市金融机构累计向1.74万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1121亿元;共为796户次企业办理展期贷款211亿元;为326户次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17亿元;中小微企业临时性延期偿还贷款本金和支付利息合计150亿元,且不计罚息、不计征信,其中延期还本715户次145亿元,延期付息1603户次5亿元。

    “疫情发生后,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推出‘战疫贷’,为8家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了5880万元融资担保支持;推出‘复工复产应急贷’,为40家疫情受困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支持共计2.83亿元。市担保中心托管的市融资担保发展基金及体系成员共为55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再担保服务4.16亿元。”市担保中心主任杨东祥向记者介绍。

    某央企财务部长李女士在签约仪式后,认真地向天津银行交易银行部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应收账款保理业务情况。“参加这个对接会很有收获,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银行产品。现在与天津银行对接上了,等有需求的时候就可以进一步联系。”她说。

    对接会现场,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行、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纷纷走上前台,针对企业存在的缺少抵押物、首贷难、融资成本高、账期延长回款困难等问题,重点介绍信用贷款、首笔贷款、无形资产质押、仓单质押、供应链融资等特色金融产品。

    市工信局局长尹继辉表示,我市启动的这个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接链”专项行动,是专门针对复工复产中企业反映的配套、市场、金融、用工等问题而推出的,除了首场银企对接会,马上将举办人力资源就业对接专题会,为企业、高校、就业人员多方提供供需平台,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用工保障。同时,还将举办汽车、石油化工、动力电池、生物医药4场产业对接专题会,针对这4个产业链条存在的本地配套率低、市场开拓不足、创新应用转化不够等问题,组织下上游企业、金融机构、职能部门接洽沟通,对接撮合,促进产销畅通,延伸产业链条。另外,市工信局还将会同各相关区、功能区、产业联盟,针对“3+4”产业体系中重点产业链存在的薄弱环节,筛选5G+工业互联网、新一代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海洋装备、航空航天等一批重点产业链,着眼串联关键环节,补齐薄弱环节,强化优势环节,开展多场线上线下对接活动,推进产业链条“强筋壮骨”,打造产业生态,从而形成 “2+4+N”的多层次、多形式的产业链对接机制,全力帮助企业脱困发展。(记者吴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