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1至4月天津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9.2亿

    2020-06-08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让纳税人享受到减税红利,近日天津市税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税务护苗百日行动”,为呵护中小微企业的成长贡献税务支持。万名税务干部按照“份内精心办,份外尽力帮”的原则,主动深入企业问计问需,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截至目前,全市税务部门累计走访企业近10000户其中小微企业8974户,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500余个。

    “多亏税务干部及时提醒,公司已顺利享受到了房地两税减免15.99万元。”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温先生高兴地说。据了解,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疫情防控期间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为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减免,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采取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并对纳税人申报的信息加强日常监控和动态分析,及时筛选应享未享减免税政策的企业清单并提示企业及时享受,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南开区税务局邀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专题座谈会,与辖区内的多家企业座谈,倾听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来自南开区的餐饮、零售、美容、商贸旅游等行业的多家企业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存在现金流紧张、租金交付压力较大等困难。经过现场沟通协调,天津宝利浩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参加此次座谈的承租企业减免租金27万元,税务部门也根据阶段性税收减免优惠政策,据实为出租方企业减免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8万余元。此外,南开区税务局还创新工作举措,让 “智慧微厅”走进商务楼宇,承租企业不出楼宇就可自助办理涉税业务,也为楼宇中的出租方提升了招商的“软实力”。

    “我们发现在某权威信用网站上,我们公司有一条失信记录,但是网站公示中所列的抗税和骗税情形并不存在,也不知道该怎样让网站更正,你们能帮帮我们吗?”在河东区税务局“护苗”小组走访时,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该局发出求助,“我公司连续4年是纳税信用A级企业,这条记录会关系到我们公司的形象和资质,对一些招投标业务的开展也会带来不利影响。”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河东区税务局立即对该公司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核实,经确认,该公司在2017年下半年的记录确属于非抗税、骗税的情形,信用网站上所标明的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税务部门立即将这些情况反馈给企业,同时将申诉渠道和信用修复的业务流程详细告知企业。

    “这次多亏了税务部门帮忙,按照他们提供的申诉渠道和办理流程,我们很快就解决了问题,终于消除了这块心病,心里头踏实多了。”

    据统计,1-4月,天津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9.2亿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1.7亿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47.5亿元。(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孙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