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天津出台23条措施 助推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0-07-03

    近日,天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天津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了未来三年天津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描绘了贸易发展蓝图。6月30日下午,天津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该政策进行解读。

    《行动方案》把贸易摆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一基地三区”建设、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出到2022年,天津全市人均货物和服务贸易总额位居全国前列,贸易结构更加优化,口岸竞争力显著提升,贸易与产业、贸易与投资深度融合,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基本形成的总体工作目标。

    《行动方案》制定了7个方面23条任务措施:一是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拓展贸易发展空间。提出了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提高对外投资合作水平,推进国际营销体系建设等任务措施。二是强化制造研发,夯实外贸发展产业基础。提出了增强产业竞争优势、提高出口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培育国际自主品牌等任务措施。三是依托国际航运枢纽,构筑贸易发展大通道。提出了构建海陆空立体物流体系、提升贸易便利化、完善跨境贸易产业链功能、建设能源资源类、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北方消费品三大进口集散地等任务措施。四是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激发贸易发展活力。提出了创新金融服务、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等任务措施。五是深化改革开放,打造贸易发展新格局。提出了构建开放载体平台、构建贸易促进平台、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等任务措施。六是优化贸易结构,提高贸易发展质量效益。提出了推动市场主体扩体量强实力、优化贸易方式等任务措施。七是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增添贸易发展新动能。提出了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做强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推动服务外包转型升级等任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