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务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合作 > 商务合作

    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筹备会议在武清召开

    2020-11-30

    9月29日上午,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筹备会议在武清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闫浩出席。

    闫浩强调,组建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助推信创产业发展、助力全市打造我国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的重要载体,将进一步促进企业协同合作、激发区域创新活力、加快智能轨道交通产业集聚、推动产业链向高端跃升。武清将深刻把握“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大取向,紧紧围绕打造产业生态,加快搭建研发设计、小试中试、通用制造、提供应用场景和投融资服务“五大创新平台”,进一步强化人才服务和政策支持。他要求,要抓紧组建成立,加快筹备进度,制定并细化总体组建方案;要建立运行机制,抓紧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联盟运行机制,切实发挥联盟作用;要突出企业主体,加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高校院所等各领域间的交流合作,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强化沟通协调,把各成员单位、各联盟企业都调动起来,共同推动联盟企业互相促进、发展壮大。

    会上,市人才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郑巴音就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组建背景目的、运行模式等进行了说明,铁科院作为联盟主办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研究了联盟工作机制、成立仪式安排等事宜。

    副区长刘东海,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工信局、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拟加入产业联盟的30余家龙头企业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