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动态

    招商引资人才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2021-10-29

    2021年10月21日下午,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会长单位谷川联行与天津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首届招商引资人才发展论坛暨产业经济发展区域招商引资趋势学术论坛。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齐,天津市静海区副区长曲海富,江苏省昆山市原副市长朱凤泉,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郭建华,天津合作交流办,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谷川联行,以及有关区招商局负责人代表。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

    会议由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郭建校主持,本次论坛是政府、高校、企业首次联合对招商引资行业和招商引资专业人才培养展开探讨。此前,谷川联行与外国语大学联合创办了招商引资本科实验班。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在讲话中表示产教融合对人才培养极其重要,招商引资工作难开展,就更需要专业的招商引资人才投入到行业中来。希望政府、企业和高校能开展全方位合作,为社会进步、区域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谷川联行徐佳董事长阐述了本次论坛的背景和目标,对谷川联行推动招商引资专业人才培养和输送上做出的努力进行了简要介绍。静海区副区长曲海富表示,招商引资已成为地方政府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事关地方的发展。静海区需要懂产业、懂政策、懂管理的专业招商人才,通过政府、企业和高校开展人才战略定向培养,进行产学研合作,实现三方共赢。

    会议由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和谷川联行代表围绕“共生、共建、共赢”分别做了主题报告。随后,天津外国语大学和谷川联行达成产学研战略合作,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并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最后,政府、高校、企业三方代表共同进行了关于“政府招商引资团队组织活力激活”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