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商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动态

    143.9亿签约合作!2023天津·北辰产业投资推介会实现“开门红”

    2023-03-07

    深度协同京津冀,招商推介正当时。

    3月2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中共天津市北辰区委员会、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主办,谷川联行承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新北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2023年天津·北辰产业投资推介会,在北京新青海喜来登酒店隆重举办。

    本场推介会是天津北辰区招商“开门红”的重要战役,也是开年招商的重要抓手,得到北辰政府与企业的高度重视。

    现场到访160家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等行业企业,其中包括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水泥院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现场北辰政府与35家重点企业签约,总投资143.94亿元,为后续落地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推介会由北辰区副区长许伟主持,区委书记倪斌、区长徐晖出席并致辞,天津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袁新河、区合作交流办主任许艳、开发区董事长刘春海、区发改委主任高俊杰等领导,均发表重要讲话。天津市合作交流办二级巡视员薛磊、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顾廷新、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刘雪莹等领导到场参会。

    推介会现场详细解读了北辰区产业发展特色、公共配套利好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规划布局,从政策、配套、产业、规划、载体等多个维度,全景呈现了“全面创新、全面高新”的发展动能和投资价值。

    并且针对京津医药谷展开专项推介,重点介绍了大北环物流产业基地、京滨高铁北辰站片区开发区建设、小淀新能源产业园3个重点谋划项目情况。

    此次推介会是谷川联行继委托招商、招商引资实务培训后,再一次与北辰区达成合作。旨在搭建起北辰区与北京优质企业的交流对接平台,增强其影响力和辐射力。

    有了先前合作经验作为基础,谷川联行专业团队更加得心应手。在推介会的准备和推进过程中,谷川联行高质高效筹备、精准邀约企业,对会议现场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

    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一场务实高品质的推介会,成为项目结果落地的“助推器”。

    会上,区长徐晖、区合作交流办主任许艳,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北辰区近年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优势产业发展的机遇与优势。

    “经济基础雄厚、政策环境优越、产业定位清晰、发展潜力巨大”,是吸引众多企业落户的重要原因。

    本次推介会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为核心课题,阐述了北辰作为京津两个特大型城市“黄金走廊”战略位置的重要性。

    北辰向来是天津市传统工业基地,加之地处京津发展轴核心位置的区位优势,双重因素促使北辰加快实现向北承接首都生产要素转移,向南承接中心城区功能转移。

    为实现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北辰正在打造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双引擎”。

    过去几年,北辰依托大工业基础,通过新动能引育、产业生态优化等工程,成功实现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产业“链上倍增”的目标。

    另一方面,北辰正极力推动制造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以配套服务和智能转型为导向,加快当地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以人才、创新促使产业形态升级,在“北辰智造”的道路上开足马力,实现转变。

    会上,开发区董事长刘春海就京津医药谷的整体情况展开专题推介。京津医药谷是本次推介会的主要项目,是天津市重点工程之一,目标朝着北方健康医疗基地、国际医药产业高地的方向发展。

    目前,京津医药谷周边已初步形成医药教学、医药研发、药品生产等多个行业板块,全生命周期产业配套服务,是北辰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的“金色名片”。

    想要做实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并不容易,为此北辰区以产业政策和产业基金两大支撑工具,引入天使创投风投基金群,吸引着医药企业和人才的聚集。本次参会的生物医药相关企业,都纷纷表示了对京津医药谷的期待。

    作为天津北部新区开发开放的领军者,北辰正在成为更多优质企业的选择。

    企业是区域发展的主力军,北辰为优化加强企业服务,从去年就开始由区政府领导带队的服务企业“敲门行动”,为企业做好市场主体登记、纾困政策兑现等服务,帮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不负众望,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连续6年,进入国家开发区综合发展全国三十强,深受当地企业好评。

    “春江水暖鸭先知”,与北辰区达成合作的大富科技与通用技术集团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负责人发表了讲话,对当地企业发展创新、政策兑现、人才培育、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高度评价。

    企业家表示,北辰有高端制造产业集群的优势基础,同时也有人才院校的孵化条件,具备将科研技术转化为完备生产线的实力。

    为了让企业更加快速融入当地产业集群,北辰政府正在梳理现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企业落地后将高效发挥“链主企业”的作用。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相互借力,将为双方共同发展赋能。

    发展之路没有尽头,本次推介会只是开端,接下来北辰将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新北辰”全国系列招商推介会活动。

    天津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袁新河、市合作交流办二级巡视员薛磊、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顾廷新、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刘雪莹、北辰区委书记倪斌、区长徐晖携手开启系列活动,未来将汇集多方力量,共同为区域发展增添强动力。

    此次推介会还有一场重头戏,便是与政府签约的35个重点项目,汇集了人才、技术、创新优势。高科技含量、影响带动力强的企业,将为北辰带来更多先进发展模式与理念,为加快产业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会议最后,区委书记倪斌表示,北辰正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性机遇,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北辰将极力融入其中、服务其中、受益其中。并且对现场企业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广大企业把北辰作为优化产业布局、拓宽市场空间的战略支点,与北辰携手共同成就辉煌。

    此次推介会全面展现了天津北辰是一片理想的投资热土,现场诸多企业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向,并在会后主动与北辰政府领导开展更加深入地沟通交流,表示会尽快去北辰实地考察。

    本次招商推介会是北辰区与北京优质企业深入合作的第一步,宛如“高手”面对面“过招”。

    未来谷川联行也将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助力北辰擦亮京津冀协同合作的“金字招牌”,促进区域之间的深入交流,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向北辰聚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