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招商引资
    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引资

    静海区与庆阳市开展东西协作对接洽谈

    2017-03-28

    近日,甘肃省庆阳市市长朱涛带领庆阳市镇原县相关部门一行到静海,就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与天津市静海区开展东西协作进行对接洽谈。区委书记冀国强出席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进行交流,希望通过东西协作、结对帮扶,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区长蔺雪峰主持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峰与庆阳市镇原县县长侯志强代表双方签署《静海区与镇原县携手奔小康行动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庆阳市副市长王谦出席。副区长张炳柱介绍静海区区情和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接座谈会。

    蔺雪峰向远道而来的甘肃省庆阳市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助推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静海区和庆阳市镇原县结对协作,共谋发展大计。近年来,静海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按照“一城两翼、四区多园”发展布局,以“六大产业”为抓手,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卫星城市。庆阳市位于甘肃省东部、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素有“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之称,地缘区位、能源资源等优势明显。双方在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有很多契合之处,未来对接合作空间广阔。此次静海区与镇原县东西协作对接座谈会标志着双方合作交流的开启,静海区将认真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交流协作,拓宽合作领域,在创新机制中深化合作,在优势互补中实现共赢,努力在两地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推动两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实现联动发展、共赢发展。

    座谈中,庆阳市代表团一行观看了静海区宣传片,听取了静海区区情和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介绍了庆阳市脱贫攻坚实施情况和镇原县县情及脱贫攻坚情况。认为,静海区是国务院批准的沿海开放区之一,区位条件独特,经济发展迅速,人文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特别是大手笔实施规划定位、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目前,经过前期对接,双方初步达成了协作帮扶意向,正在全力抓好协议内容落实,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进程。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实现优势互补,把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结合起来,努力在产业承接转移、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面深化协作,共同开创两地扶贫协作新局面。

    期间,庆阳市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天津静海国际商贸物流园海吉星规划展厅、天津健康产业园规划展厅、大邱庄示范小城镇规划展厅进行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