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招商引资
    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引资

    天津市河北商会蓟州分会成立

    2017-03-29

    阳春三月,山花盛开。在这美好的时节,天津市河北商会蓟州分会今天正式成立,来自蓟州的百余家企业和有关管理部门参加成立大会。成立后的蓟州分会将利用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京津冀经济协同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大会选举厉海青为首届会长、温景友为常务副会长、赵立山为执行会长、李奕昕为秘书长、薛胜利为监事长、白敬伟为副秘书长。

    天津蓟州区地处京、津、唐、承四市之腹心。是天津市唯一的半山区县,也是天津市的“后花园”,被列为全国生态示范县和全国首家绿色食品示范区。从1991年起,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农村综合实力百强县,一九九三年被评为中国明星市县,此外蓟县还被国家有关部门确定为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全国首家绿色食品示范区、全国能源建设先进县、全国绿化百佳县和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全国生态示范县和全国山区综合开发示范县,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

    厉海青会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商会是介于政府和企业之间的重要社会组织,是沟通和团结市场主体互利共赢、抱团发展的桥梁纽带。承蒙河北商会的信任和重托,蓟州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经过商会会员代表的共同努力,天津市河北商会(蓟州分会)得以成功组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蓟州身靠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连接河北大片腹地,是城市休闲的后花园,是绿色发展生态地。今后必定是“创业在蓟州,年年大发展”。

    厉海青表示:商会的主旨第一是服务,第二是服务,第三还是服务。就是要靠服务,把大家的心凝聚起来,把大家的能量发挥出来,千方百计的为企业创造机会,为企业和社会做贡献。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天津市异地社团工作会议精神,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线,在蓟州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落实“诚信、认真、责任、创新、共享”十字方针,紧密地和广大会员一起,创造属于大家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该协会今后的工作,主要将围绕五个方面开展:

    一是倾听乡音,沟通亲情,使商会成为一个充满关爱的温馨家园。每年定期组织一些聚会活动,思创业、谈未来、谋发展、结友情。如新春茶话会、招待酒会等等,让大家交流信息、舒缓压力、激发动力,让乡情、亲情、友情时刻围绕着广大会员周围。

    二是努力壮大会员团队。蓟州分会的会长、副会长等要在会员联系方面做好表率,带好头,切实把会员联系好、发展好。让每一个在蓟州区的创业人士,只要一遇到困难,就会想到找我们蓟州分会帮忙。对尚未加入的工商户和企业精英,要同样作为团结、帮助、服务的对象,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现在,我们已发展副会长以上会员80家,会员200余家,争取2017年底会员数达到500家左右。

    三是制定制度,规范运作。商会具有民间性,理事会班子成员都有自己的企业,非常繁忙。如果没有明确的规章制度来加以规范管理,就可能产生疏忽,这就需要制定一系列相关制度。通过建立工作责任制,明确各自分工和职责;通过建立会费管理制度,使会费收取有章可循;通过建立财务预算和集体审批制度,每年会员大会公布会费使用情况,接受会员单位的监督;通过建立日常工作制度,确保商会正常开展工作和各项活动。还要建立例会制度、会员制度、档案管理制度、业务学习制度和考勤考绩等制度。只有这样,才能把商会的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正常化轨道。

    四是服务会员,维护权益,提高商会运作的质量。

    首先要建立维权服务中心,维护会员权益。建立维权中心,一方面引导会员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蓟州区地方法规,认真维护市场秩序,守法经营,共谋发展;另一方面切实维护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及时向蓟州区相关部门反映会员商户和在蓟州区投资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助当地政府改善投资环境,保护商会会员创新创业积极性。

    其次要扩大宣传力度,加强信息沟通。天津市河北商会(蓟州分会)成立后,要办一份商会简报,通过简报将了解、汇集到的蓟州区政策法规和经济信息及时传递给会员企业,帮助企业熟悉蓟州区的政策环境,争取应有的政策待遇,为商会会员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通过简报及时传递会员之间的信息,为会员企业不断壮大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第三要维护会员团结。商会将积极发挥整体优势,为会员和广大工商业者提供更多信息、人才、科技、管理及法律方面的咨询和服务。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建立会员互助资金等自我服务组织,在会员遭遇发展瓶颈时,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帮助。同时还将积极开展行业协调、行业自律工作,为会员企业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把商会办成大家共有的发展平台。

    五是凝聚力量,整合优势,做强会员企业。

    首先开通网站,为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发展载体。发挥网络传播广、速度快的优势。我们蓟州分会将成立自己的网站,在网上为会员企业进行宣传,在网上及时发布会员企业的产品销售、人才招聘等信息。

    其次是整合资源,为企业的做大做强壮大实力。引导会员企业继续发挥现有产业优势,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同时更加注重加强会员之间、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参与更大投资规模、更高产出效益的产业发展,增强会员企业经济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发挥商会群体优势,为蓟州区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再次是组织活动,为商会的成功运作创造机遇。要抓工作质量,拓宽工作领域,积极开展投资项目咨询、信息分流、经贸洽谈等服务。每年组织会员参加1-2次各类经贸洽谈、展览展销、投资考察等活动,为会员创造更多参与经贸合作的机会。如:今年我们将通过天津市政府和河北商会的联系将对河北省的11个地级市进行考察学习,对较大的投资项目进行共同开发,资源共享。我们还将通过友好往来、协会联谊等途径,与全国各地的河北商会等协会团体,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协作,把我们蓟州区的青山绿水的旅游资源宣传出去,把全国有实力的高科技企业引进来为我们蓟州区的招商引资做出应有贡献,为我们的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发展提供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