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网站!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18522714496
13672186169
022-23299923
  • 或给我们留言
  • 招商引资
    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引资

    新区分解2017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任务

    2017-06-05

    重点工作125项(其中市里安排工作55项),主要分指标、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改革创新、商贸物流、规建环境、街镇发展、民计民生8类。

    重点项目101个(其中市里安排项目45个),主要分工业、园区建设、商贸服务、科教文卫、基础设施、环境、民生7类。

    继公布2017年改善民生20件实事清单后,天津滨海新区再次向社会公布125项重点工作清单和101个重点项目清单的详细内容和任务分解,通过扩大社会监督来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提升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据介绍,今年,“三张清单”中重点工作125项(其中市里安排工作55项),主要分指标、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改革创新、商贸物流、规建环境、街镇发展、民计民生8类。重点项目101个(其中市里安排项目45个),主要分工业、园区建设、商贸服务、科教文卫、基础设施、环境、民生7类。改善民生20件实事,共66个子项(其中市里安排工作5个子项)。改善民生20件实事已于2月初向社会公布。

    天津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把这些任务清单向社会公开,一是要在落实过程中让广大群众更多地参与进来,让新区广大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从政府自身建设的角度,通过扩大社会监督来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提升执行力。该负责人表示,对“三张清单”的分解,主要体现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思想要求,实施任务、责任、措施、成果四张清单管理,做到有抓手、有举措、有主体,能执行、能检查、能落实。对于分解确定的每一项工作(项目),任务指向具体,界定清晰明确,避免了交叉含混。能够量化的工作(项目)尽量量化,不能量化的工作(项目)尽量细化。做到了时间节点明确,便于检查、考评,有序推动工作落实。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改善民生20件实事分解都采用表格形式,设置成“分类、序号、工作任务(项目名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预期目标、阶段性目标”等方面内容,每项工作(项目)明确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责任人、一名责任领导,责任分工直观明确,一目了然,从而提高责任单位和部门的工作主动性和紧迫感,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据了解,125项重点工作清单分别从工作任务、年度目标以及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与责任人等方面,对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争取京津冀协同金融机构落户、高标准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港口特色产业、推动海绵城市试点示范工作等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确保责任到人。101个重点项目清单则涵盖了工业、园区建设、商贸服务、科教文卫、基础设施、环境、民生七大类项目,分别从项目名称、预期目标、阶段性目标以及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解,确保各大项目情况一目了然。